第一至第七借阅室,本科教材教参资源中心、刊阅览室、自习区、研习区、研究厢的座位必须预约才能使用。研究厢的使用对象为研究生和教师。

读者可在“浙师图文”微信公众号、网页(http://zwgl.zjnu.edu.cn)、选位机预约。系统7:00开放预约,预约成功后,请在预约时间段开始60分钟内刷脸或刷卡进入图书馆(如预约8:00,需要在9:00前通过门禁),系统自动签到。

已选取座位的读者在离开图书馆前,如需保留座位则需在微信公众号或选位机上选择“临时离开”,系统将该座位保留60分钟(11:00—12:30,16:30—18:00间临时离开,保留120分钟);读者在规定时间内刷门禁进入图书馆,系统自动签到。

已选取座位的读者离开图书馆,如无需保留座位则在22:00之前通过门禁离开图书馆,即完成“签离”。

若读者有三次违规操作,系统则自动列入黑名单,暂停选位权利3天。

以下三种情况属于违规操作:

1)预约后未在规定时间内签到;

2)读者选择“临时离开”但未在规定时间内返回;

3)未按时完成签离。

若使用座位发生纠纷,请在“我的预约”查询进出记录。读者对违规记录数据和相关处罚如有异议,可在总服务台填表登记,图书馆将在2-3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

对违反规定、引发纠纷、损害他人利益者,图书馆将予以批评教育;情节严重者报所在院系或学校有关部门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