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大楼现有四个无线网络SSID ,分别为:ZJNU,ZJNU-2.4G、ZJNU.1x、eduroam,其中eduroam支持全球教育无线网络漫游联盟会员使用。

1、ZJNU和ZJNU-2.4G,无需账号即可连接,连接后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完成认证(仅限首次,认证地址:http://10.66.254.253 ),非校内用户可使用手机号码获取临时密码登录使用。

2、ZJNU.1X为新增SSID,需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认证网络连接,完成认证后,即可访问网络。

3、eduroam为提供全球教育无线网络漫游联盟会员来校使用。同时,我校师生也可在联盟成员提供的无线覆盖区域内使用eduroam,搜索无线信号“eduroam”,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认证即可。用户名的格式 校园网账号@zjnu.edu.cn:201938100123@zjnu.edu.cn,密码为校园网账号密码,即统一身份认证密码(本校师生在校内不可使用)

4、自觉遵守图书馆各项规章制度,保持安静,保护公共区域卫生,爱护无线设施。

5、在公共空间利用网络上网时,应自觉遵守政府及有关部门的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遵守网络礼仪和道德规范。不得使用公共网络从事危害公共安全、损害公众利益、侵害他人正当权益以及散布、传播其他有害信息的活动。所有用户均对其使用网络的行为所产生的后果承担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