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方便您在外网访问图书馆资源,学校开通了SSLVPN和WebVPN,其登录的账号均为统一身份认证的用户名和密码。

 

一、WebVPN

1WebVPN访问地址:https://webvpn.zjnu.edu.cn

2WebVPN授权数更多,内容包含图书馆数字资源和网上办事大厅。建议访问图书馆数字资源的用户优先使用。

3、学生公寓网络可在上外网的情况下通过WebVPN访问内网和图书馆资源。

4无需客户端安装支持电脑和手机直接使用,为了获得更好的体验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11、Edge、Safari等浏览器

5WebVPN使用说明详见附件一。

WEBVPN使用说明.docx

 

二、SSLVPN

1SSLVPN访问地址:https://sslvpn.zjnu.edu.cn

2SSLVPN授权数相对较少,内容包含图书馆数字资源、信息系统资源和公共服务资源。

3、SSLVPN需根据用户终端的操作系统类型安装插件,浏览器设置为兼容模式。

4SSLVPN使用说明详见附件二。

SSLVPN使用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