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数据库

发布时间:2022-12-26 浏览次数:456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是民生之首,是强国之基,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和必然要求,也是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的关键环节。

“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数据库”(简称“课程思政数据库”)是专为高校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而研发的一款集思政元素、教学案例、名师课程、教案讲稿等教学资源,以及协同备课、网络教学、效果评价等教学管理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思政数据库系统。

“课程思政数据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指导,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目标,以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为方法论,根据教育教学规律、人才培养规律和学科专业建设特点搭建知识体系,既提供了系统、全面、权威的思政元素库、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库、名师视频课程库以及教案讲稿等教学资源,又提供了实用高效的教学管理工具;既是高校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的教学支撑平台,也是高校建立完善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体制、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构建立德树人长效机制的重要资源保障系统。

数据库使用方法

(1)电脑端:通过浏览器访问“课程思政数据库”官网https://www.kechengsizheng.cn

(2)移动端:通过手机/平板电脑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使用“课程思政数据库”微信端,或下载APP使用数据库的APP端。(注意:使用移动端时,须先通过校园网IP范围之内的电脑注册账户,并以该账户登录移动端。)


热门新闻
最新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