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富有我——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机构对口帮扶山区26县”系列活动:“惠企政策宣讲暨知识产权培训会”在武义顺利开展

发布者:fmf发布时间:2022-07-20浏览次数:123

7月14日,我中心参与了武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泉溪镇人民政府组织开展的惠企政策宣讲暨知识产权培训会,中心王瑶老师从知识产权概述、专利基础知识、专利信息检索、专利信息分析典型案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授,并着重对专利申请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做了案例剖析,提升企业知识产权运营与管理水平。泉溪镇内90余名规上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近年来,武义县知识产权工作发展形势较好,2021年度在金华市对县(市、区)知识产权考核中位列第一,“育大育强”考核并列第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完成率全市第一,商标申请量、注册量高于金华地区平均水平,专利授权量位居全市第三、增幅位居全市第五,非正常专利申请撤回率97.5%。在全省“三比一讲”争先创优竞赛中荣获一等奖,但也存在如每万名就业人员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低等问题。

作为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浙江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中心参加“共富有我——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机构对口帮扶山区26县”系列活动,开展惠企政策宣讲暨知识产权培训会,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人员的知识产权基础知识与实务能力,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助力企业高价值专利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