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专利、商标等涉及知识产权信息的咨询服务,包括专利申请事项、同族专利信息、专利法律状态信息、申请流程以及商标、软件著作权、版权等各类问题。

服务对象:校内师生、研究机构、企业、行业协会、政府等创新主体

知识产权咨询、专利查新与专利资源检索咨询、产业专利分析、企业专利布局分析、专利预警、个性化定制、专利法律状态咨询。

专利查新与专利资源检索咨询

专利查新,专利资源检索技巧和专利数据库的使用方法等的咨询。

产业专利分析咨询

对特定行业,专利申请态势分析,专利申请地区和技术来源国分布,本领域专利竞争差距分析,核心专利展示,诉讼异议专利等进行咨询,委托人提**业专利分析主要技术内容和技术要点,中英文关键词等的咨询。

企业专利布局分析咨询

主要面向企业,针对企业的单一技术领域进行全球(或指定地域)专利分布情况的专利检索与分析,以全面了解技术的研究和发展情况的咨询,专利申请态势分析,专利申请地区和技术来源国分布,本领域专利竞争差距分析,核心专利展示,诉讼异议专利等进行咨询。

专利预警咨询

对申请专利是否侵权、失效等的咨询,竞争对手的动态等咨询。

个性化定制咨询

特定的服务需求,协商制定具体的服务内容等相关事宜的咨询。

专利法律状态咨询

      针对委托人提供的单篇专利、多篇专利或指定技术领域,实时动态跟踪相关专利数据变化,包括专利授权、专利失效、专利权转移、专利诉讼等,发现相关专利以及时提出预警,减少侵权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