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所需要的图书、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等文献资源浙江师范大学图书馆未收藏,而和我馆有馆际互借协作关系的图书馆和机构有收藏,可利用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服务,获取您需要的文献资源。

 

    一、国家图书馆馆馆际互借

1、服务对象:本校教师、研究生。

2、服务类型:提供纸质图书馆借阅、复印、扫描等服务

       3、借期:借期30天(含往返物流时间),可续借15天。如遇特殊情况,外借图书不论到期与否,国家图书馆有权随时索回。每本书超期一天5元。

       4、费用:27元一本,包括往返快递费。

       5、登陆地址:http://www.nlc.cn/,输入需借阅的书名,进行检索。

       6、外借图书范围:馆藏中外文基藏库图书,2013年统计近1000万册。善本、古籍、舆图、学位论文、期刊、报纸、工具书、光盘等不外借。(由于国图闭馆装修,至2013年底有近300万可借)

   7、联系方式:浙江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部,联系人:孙老师,电话:0579-82282540682540

 

二、   上海图书馆馆际互借

 1、  服务对象:本馆持证读者。

 2、  服务类型:提供纸质图书馆借阅、复印、扫描等服务

      3、馆际互借协作馆:上海图书馆包括典藏参考外借图书和四楼阅览室的图书,网址:http://www.library.sh.cn/,输入需借阅的书名,进行检索。

      4、收费标准:每册11元。

5、流通政策:最大借阅册数为30册,读者借期:新书(上图四楼阅览室的图书):15天;其它图书:45天。如遇特殊情况,外借图书不论到期与否,我馆文献提供中心有权随时索回。

6、逾期:逾期归还,支付逾期费,每天0.50/册。

7、 联系方式: 浙江师范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联系人:王老师,电话:0579-82297899

 

    三、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

    (一)CASHL馆际互借

     1、读者登录:http://www.cashl.edu.cn/portal/index.jsp进行新用户注册,然后到信息咨询部 CASHL 馆际互借 负责老师处进行确认;

     2、确认之后,读者登录:http://www.cashl.edu.cn/portal/index.jsp提交馆际申请;本馆 CASHL 馆际互借 负责老师收到馆际互借申请后,进行处理;

     3、最后CASHL馆际互借负责老师收到文献后通知读者。

    1)教师和博士研究生可借阅CASHL图书;

    2)每个用户每次可借阅3本图书;单馆同一时间所借图书最高量为20本;

    3)馆际互借借书费用为40/册(含普通挂号费用);如需特快专递,加收20元邮寄费;

    4)图书借期为1个月,包括运送、收登过程所花费的时间;

    5)图书逾期罚款0.5/天;

    6)如遇特殊情况,借出馆可提前催还,借入馆需配合催还并及时归还图书;

    7)用户必须遵守国家知识产权方面的有关规定,在利用所借图书出现违规情况,愿意单方面承担责任;

8)如遇图书损坏、丢失等情况,由用户按照借出馆的规定赔付。

9)本办法将随着CASHL图书借阅服务的发展而有所调整,调整内容将及时在CASHL主页开世览文进行公布。

(二)CASHL文献传递

1、文献传递申请

     (1)读者登录:http://www.cashl.edu.cn/portal/index.jsp进行新用户注册,然后到信息咨询部CASHL文献传递 负责老师处进行确认;

     (2)确认之后,读者登录:http://www.cashl.edu.cn/portal/index.jsp提文献申请;本馆 CASHL 文献传递负责老师收到文献传递申请后,进行处理;

3)最后CASHL文献传递负责老师收到文献后通知读者。

2、收费标准: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文献传递继续向校内教师、学生提供有限的优惠传递服务(教师100元,学生50元保证金),超出部分按每页0.15元收取费用。图书馆不收取任何服务费,收取的费用均为对方馆的费用。

(三)联系方式:浙江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部,联系人:罗老师,电话:0579-82282540

 

 

四、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文献传递

1、资源介绍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ationa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简称NSTL,它拥有丰富的科技类外文文献资源,印本外文文献26000多种,其中外文期刊17000多种,外文会议录等8000多种。此外还有NSTL订购、面向中国大陆学术界用户开放的国外网络版期刊(现刊700多种,回溯期刊1500多种);NSTL与中国科学院及CALIS等单位联合购买、面向中国大陆部分学术机构用户开放的国外网络版期刊;中文电子图书;网上开放获取期刊和NSTL报告等。

2、使用方法:

在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http://www.nstl.gov.cn/)上查到的文献,可将篇名等信息发到图书馆文献传递邮箱,我们的馆员会及时将电子全文发送到你的邮箱。文献传递邮箱地址:zjnulib@126.com,联系电话:0579-82297899.

       3、使用提示NSTL文献传递免费,响应时间为1-2个工作日。